用了半年的 Vim,一向認為預設的 slate 加上少許自訂就相當管用,不必再創招煩人了。
直到開始調 gVim,才發現 gui 配色跟 term 實在差很多……
(對付此問題可參考依云寫的 gui2term.py,由 gui 轉出 256 term 的配色。 ——只可惜我的需求是 term2gui)

8/22 放上自訂的 colorscheme bootleg(不是 bootleq 喔)

  • 對稱性:只支援 256 色 term 和 gui,且盡量讓兩者顯示效果相同。
    這裡會特別處理粗體(bold):gui 不使用粗體,cterm 以 MinTTY 預設顯示為準(粗體會被轉為亮色)。
  • 保守:基本配色是從 slate(256 色 term,非 gui 的)繼承而來。
  • 易讀:暗色背景、高對比。
    如果還是有字感覺太暗,歸咎於螢幕設定不同吧。
  • 個人調整:最後原則還是以個人使用為重,像 Pmenu、Diff 的顏色都跟 slate 沒有關聯了。另外還有加幾個自訂 highlight group(主要是 TabLine 系列)若沒特別配合調過,這些都是沒用的。

原始碼

gist: 543652 - Vim colorscheme: bootleg

擷圖參考 (cterm/gui)

畫面很亂不全是配色的錯啊 gui 較少用,問題可能較多

另付敝人調色時愛用的寶貝色表

這圖我也忘記怎麼做的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