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世兩天了……

(回憶)高中的午休,經常被講臺上(同學的音響)大力放送的 HIStory 轟炸,敝校沒在睡午覺的,但是我容易累所以都趴著,又個子矮所以坐第一排搖滾區,那景象就很可憐兮兮……不過每當被問要不要調小聲(真關心我的話應該關掉吧)我一定趕快不用,因為其實都在偷聽,而且總是暗自禱告第一片要聽到 Black or White、第二片要聽到 Earth Song(那時皆不知曲名)當天聽歌之旅才圓滿。

不只音樂高水準,後來看到 MV 和表演,在網路上見證巡迴中的 Billie Jean,這、這還不稱麥神,也算得上「有魔法的偶像」啊!沒想到這麼快,這位人物已不再「當代」,實在可惜。

而最感嘆的是他這個人,用崇高標準對自己,用寬大的方式對抗不公平;人生最後我看到的還是這樣。

超凡不是與眾不同到沒人理解的地步。世上弱勢、受欺凌的人何其多,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,我也不能知道你的痛苦,這樣想每個人都是寂寞的;所以我不願說 Michael 寂寞,探訪病童的時候,有些孩子『甚至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』你也難揣測他們的感覺,但這不妨礙你關懷他們,Michael 也還是會講數不清的 I love you(愛還真是多到滿出來),這樣的人連我都覺得親近,怎麼會寂寞呢?

最後偷渡一句中國的歌詞『我的心在疼痛,像童年的委屈』,這是人一輩子也忘不了的,藉此致意。

耶耶!逼勒!POW!尬哩!兮兮!WOW!凹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