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推薦一下 EasyMotion

這幾天試用的 EasyMotion 某些場合下確實能增加編輯速度。 雖然使用頻率不高,但暫時也不會移除。

打從開始學 Vim 我就一向不相信「鍵盤比較快,請把滑鼠忘了」這種說法(現在也是)。
有時為了移動到某個位置,會進行很多無謂 motion,當按了大概 6 個鍵還到不了目標時,就會懊惱哦、我好慢!
目前感覺 EasyMotion 有打到這個問題,所以會繼續裝著、繼續驗證。

很難決定要設什麼 key

預設是用 <Leader>(\)開頭,配上 motion 指令就會發動,例如 \w\f\j
顯然 <Leader> 太容易跟別人相衝,plugin 也提供了方便把 leader 鍵換掉的選項,
但是要換哪個 key 還是很難決定。

ZeroMotion

最後想法是用 0 當 leader 鍵,語義上是把 motion 前的 {count} 變成 0
沒人知道 count 時,終極狀況就是沒有 count,不過 count 預設是 1,所以我只好下 0
多少也呼應原設計

It takes the <number> out of <number>w or <number>f{char} by highlighting all possible choices and allowing you to press one key to jump directly to the target.

0 不會太難按,平常也不會使用 0w0j(沒有這樣的 count),所以不易衝突。
缺點是把原本的 0(跳到第一個字)指令蓋掉了;
我是認為 0 幾乎用不到,通常 <Home>^ 就夠了,所以直接放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