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想把今年寫過的網頁都列出來,不過成果有點糟,所以還是自律了……刪一刪剩下1個,桃園縣的「認識世界遊戲網站」,內容大致就是把教材放上網,讓小朋友多一個地方可逛。

我從企劃開始投入,參考學校教材(有課程和繪本配合)擬網站架構,然後就做 PHP, CSS 等,除了設計、美工和 Flash、小遊戲以外的東西。

由小學老師組成的指導團,提出許多值得學習的建議,後來我們幾乎只是幫忙實現而已 我中意的樣式,不過 ie 有困難,所以做了這個以後就算了

原本是夢想外國小朋友也能使用這個網站,交流含有在地文化的小遊戲(遊戲先由我們供應)之類;不過沒來得及規劃、敘述清楚,就變成「小遊戲」網站了——倒也落得明確。

拙作小圖 - Public Domain
自製不精圖,公眾授權,
可至 DivShare 下載

程式部分有六成以上時間都花在遷就 ie(要是不用管它,收費真的可以打折),像半透明 PNG 的 hack 就跟別的功能衝到,換了幾支現成 script 卻怎麼搭都爆掉,最後認命重寫才解決;悶的是,原因還是沒搞清楚。

還是瀏覽器。網站後來有個展示會,我建議別用 ie,這時校長(案子是由小學教學團隊指導的)便爽快地指示「那個很熱門叫 Firefox 什麼的,到時候所有電腦先灌好它」—— 雖然最後只有當天有換,但領導的英明還是令我印象深刻。

再來好像就沒什麼特別的,歷經幾次修改,就變成現在的樣子,也上線一段時間了。希望別讓使用者委屈憤怒才好,曾看到小朋友留言「我覺好爛」特別逗趣,哈哈哈,(網站)是我寫的啊!

如果對網站有意見,又怕留言在那邊嚇到小朋友,不妨直接告訴我,給點檢討的機會。

雖然有共識世界觀不要偏向英語世界,但還是做了英語句型 同事畫各國小朋友畫得不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