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nown Issues .blogspot

幾乎所有 blogger.com 的 blog 送交 W3C Markup Validator 都能驗出錯誤,其中很多是 blogger 自動產生的原始碼,想改也改不掉。

這個問題至少 2006 年起就有人在 Blogger Help Group 留言或寄信反應,但是官方一直沒修正,儘管問題看起來好像很簡單——以此 blog 來說,只剩下新/舊文章連結的 & 要改成 &、留言內容的標籤名稱要改成小寫,兩個地方而已。

當然 invalid 未必有什麼毒害,只是 Google 擺著幾個小問題(假設是小問題)不管以致無法通過檢驗,教人煩悶。

回報方式除了 Blogger Help Group 外,說明中心有個 Wishlist,另好像也有 Contacting Support 不過我找不到信箱位址……根據論壇使用者說法,官方回信這問題被歸為「低優先性」所以進展較慢。至於有多慢呢?至少在 Known Issues for Blogger 還找不到,可見 valid XHTML 真是沒有普遍需求的東西啊。